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辦民生實事 解群眾之憂

時間:2018-03-1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2008年,李克強在四川慰問受災群眾/資料圖片

  「我自己就是在棚戶區成長起來的,深知你們的艱辛。」2016年1月,李克強考察山西太原時,對小北關棚戶區的居民說道。看着低矮破敗的平房、狹窄崎嶇的巷道,他對隨行部長動情地說:「你們看見了吧?老百姓還住在這樣的環境裏,中國要做的事還多着呢!」

  曾經的知青經歷給李克強烙下了腳踏大地的平民情懷。數十年後,已經成為大國總理的他,始終用最大的努力去改善民生。

  他提出讓億萬居民「出棚進樓」,強調向霧霾宣戰,力促「醫改」兜底民生,要求在食品安全上「重典治亂」。幾年來,他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與民生紅利相關的「乾貨」滿滿,從提高個稅起徵點,到取消流量漫遊費,無一不是瞄準民生領域的「痛點」,在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領域逐一破題,精準發力。

  猶記得,在其首次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談起自己的座右銘─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而這五年,他用對民生的「念之再三,銘之肺腑」,向公眾兌現了這一執政理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