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有了主心骨 國家有了領路人

時間:2018-03-19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大國遠航的征程,需要高瞻遠矚的掌舵者。民族復興的使命,呼喚勇毅擔當的領路人。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人民有了主心骨,國家有了領路人!」廣大幹部群眾表示,這一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必將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如潮掌聲見證着歷史。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隨着全票當選的選舉結果宣布,習近平起身,向全場熱烈鼓掌的代表們鞠躬致意。2900多名代表的鄭重投票,代表着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

  「我們一定會走向富強」

  全國人大代表王軍認為,習近平主席的全票當選,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心聲,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習主席代表人民的立場,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為人民解憂,他無愧於黨的核心、人民的領袖、軍隊的統帥,有他引領人民、掌舵國家,我們一定會走向富強。」王軍說。全國人大代表、山東原山林場黨委書記孫建博感慨,習近平當選為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表達了廣大人民的意願,中國已進入了新時代、踏上了新征程。

  「人民有了主心骨,國家有了領路人!」68歲的山西汾陽市賈家莊村黨委書記邢利民代表說,「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國家發生巨大變化,我們生活越來越好。這樣的領袖我們衷心擁護、全心信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王亞平代表說,過去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引領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

  習近平當選的消息通過無線電波、電視信號和網際網路傳向祖國的大江南北,廣大幹部群眾一致表示擁護。

  在習近平考察過的瀋陽機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正在加班的操作工程師夏梓珺和同事們,第一時間從手機上看到習近平當選的新聞快訊。「這是我們一線產業工人的共同心願。」夏梓珺說,正是在習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和關心鼓勵下,我們勇攀裝備製造業高峰,在技術上有了話語權,產品已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北塔山牧場位於祖國邊境線上,退休醫生李夢桃在這裏親歷了半個多世紀的時代變遷。「從沒電、沒路、不通車的孤島,到如今柏油路、醫院、幼兒園、文化中心樣樣齊全的社區,我們牧場日新月異的變化就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縮影。」李夢桃說,新發展理念正在推動國家一步步向前,我們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當好參謀 自覺擁護習核心

  民盟中央、致公黨中央、無黨派人士表示,要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自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承擔起「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責任,更好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特點、優勢和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