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交通部:打撈「桑吉」輪或冒燃爆風險

時間:2018-01-20 03:1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交通運輸部19日在京召開記者會介紹了「桑吉」輪碰撞燃爆事故應急處置的最新情況。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應急辦主任智廣路表示,世界航運史上尚無油船載運「凝析油」被撞失火的事故發生,應急處置無先例可循,難度極大。最有效的辦法是組織對沉船進行打撈,但是打撈不僅需要考慮法律以及國際公約方面的問題,也面臨着殘留凝析油可能再次燃爆的風險。

  智廣路稱,根據專家的意見,要做好「桑吉」輪的應急處置工作,最有效的辦法是組織對沉船進行打撈,但根據國際公約和國際法,對沉船進行打撈要聽取船東的意見。另外,從實際情況看,打撈工作也面臨着很大的風險和困難。因為,船舶沉沒水域水深115米、船體龐大,如殘留凝析油可能再次燃爆,因此打撈任務異常艱巨。

  對於漏油對海洋環境的影響,國家海洋局生態環境保護司副司長霍傳林則介紹,由於此次發生的凝析油泄露是史無前例的,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具體影響如何,還需要進一步研判。

  智廣路表示,目前正安排力量對已發現的水面油污進行清除,下一步將考慮如何從根本上消除污染源,並進一步查找遇難人員的遺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