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破特大製假幣案涉2.14億

時間:2018-01-17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廣東警方偵破建國以來最大製販假幣案,繳獲假幣二點一四億元/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東警方「颶風2017」專項行動戰果顯著。記者16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近日,汕尾、中山、廣州、韶關、揭陽5市開展「颶風31號」專案假幣案件收網行動,繳獲假幣2.14億元(人民幣,下同),創建國以來收繳假幣數量之最。案件中,包括主犯和買家在內的嫌疑人全部落網。

  一噸紙造7千萬元偽鈔

  去年3月,廣東警方根據已有線索梳理出一個涉嫌假幣犯罪的團夥網絡,經數月偵查,基本查明了該團夥組成及活動範圍。近日,汕尾、中山、廣州、韶關、揭陽5市警方開展「颶風31號」收網行動,在汕尾城區抓獲正在進行假幣交易的嫌疑人8名,繳獲假幣2400萬元;搗毀位於城區某民宅內倉儲點1個,繳獲假幣1.7億元;隨後,又搗毀位於中山市沙溪鎮某公寓內的大型機制窩點1個,抓獲嫌疑人6名,繳獲假幣半成品2025萬元。

  記者在警方展示現場看到,製假設備比較完整,囊括了油品、膠版、燙金紙等,辦案警員透露製假團夥以每噸紙品可造出7千萬元;而每張「人民幣」的編號也完全不一樣,幾乎以假亂真。「近年來假幣犯罪高發,廣東的立案量和破案量均內地居首。」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副局長吳義來表示,目前假幣犯罪的地域性明顯,以汕尾、揭陽等粵東地區為製造地,茂名為打印地,珠三角是假幣的主要集散地;買家則以外省為主。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林偉雄指出,該案的偵破,創建國以來公安機關個案收繳假幣數量之最,重創了粵東地區假幣銷售網絡,實現了對交易到倉儲再到印製窩點的全鏈條打擊,而且主要犯罪嫌疑人無一漏網,假幣無一流入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