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春運搶票現高峰 12306屢癱瘓

時間:2018-01-17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部分行業工人提前返鄉,廣州火車站16日迎來客流小高峰/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6日,全國春運鐵路售票系統可售2月14日(臘月二十九)車票,2018春運「搶票」達到最高峰。記者當天從廣鐵集團了解到,今年春運首輪售票高峰已經平穩度過,高峰期各方向火車票已基本售罄。

  記者當日在不同的開售時間點登錄12306網站發現,熱門方向的車票「秒光」現象十分常見,不少旅客在社交媒體上稱「還沒看到顯示信息車票就沒了!」統計數據顯示,連日來,12306日均頁面瀏覽量達到556.7億次。16日,由於訪問量過大,網站多次出現癱瘓。

  為了不至於無車可乘,今年春運購票普通旅客再次開啟「囤票」模式,他們費盡周折窮盡辦法爭相購買不同日期、不同車次以及不同類型列車的車票。來自南京的趙先生花費了近4000元購票,購買了中轉車票4張,直達南京的無座票一張,直達上海的高鐵票一張。他還在搶購直達南京的高鐵票。

  據鐵路部門人士介紹,一名旅客同時搶購多日車票的現象很普遍。事實上,他們囤積的車票,在列車臨行之前都會退掉,票源又會回到購票系統中,廣大旅客可繼續在後期購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