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合作 港空間廣闊

時間:2018-01-16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相關校企聯合實驗室在南沙掛牌成立/網絡圖片

  杜蘭與香港有着深厚緣分。她在華南理工大學做博士後時的導師,就是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趙先德教授。不少輿論認為,香港近年來在科技創新方面已逐步落後於內地,但杜蘭並不認同這種說法。「我經常去香港參會、演講,見到的科技界代表、高校專家學者,還有很多香港的青年,都感覺他們非常積極上進,尤其是非常國際化、視野很開闊」。

  杜蘭認為,香港的科技創新能力不容小覷,十九大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至戰略高度,這是香港參與、融入內地科技創新的絕佳機遇,兩地應該更多溝通和互補。

  杜蘭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有無盡合作潛力,科大訊飛從2016年4月在深圳牽頭發布《人工智能深圳宣言》開始,已經在粵港澳大灣區展開深度布局。

  2018年1月,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南沙正式掛牌成立。研究院成立後將圍繞自然語言理解、圖像識別、大數據基礎平台、雲計算平台等方向開展研究工作。同時,還將在語音識別、語音合成、語音評測、機器閱讀理解等技術領域進行創新應用研發。在粵語等方言的語音合成識別系統的研究上將進一步積累數據量,提高方言語音識別的準確性,並開發系列產品並向香港推廣。

  曾經承擔國家普通話智能測試系統的科大訊飛,已有很多普通話教學的積累,未來希望能在香港進一步推廣人工智能的普通話教學,並借香港市場的經驗向海外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