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京大屠殺公祭 中央領導將出席

時間:2017-12-12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11日晚,南京師範大學學生為遇難同胞哀悼/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的國家公祭儀式。

  11日,兩部有關南京大屠殺的重磅史料─《世界記憶名錄─南京大屠殺檔案》和《拉貝日記》影印本在南京首發。這兩部叢書是由中國國家檔案局組織各方力量,耗時兩年編輯而成,將為傳播歷史真相和促進歷史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據介紹,《世界記憶名錄─南京大屠殺檔案》影印本分為7輯,共20冊,另有總目1冊。涉及內容包括日本戰犯供詞,《程瑞芳日記》,中國紅十字總會、世界紅卍字會等機構的相關檔案及國民政府戰爭罪犯處理委員會檔案等。此外,「南京大屠殺檔案」數據庫同時在網上發布。

  《拉貝日記》影印本是根據中央檔案館館藏的《拉貝日記》原件影音出版,共6卷8冊,主要內容包括拉貝在南京大屠殺前後所寫的日記和書信,南京安全區向日本大使館遞交的60餘件公函和400餘件暴行報告,拉貝收集的世界各國對大屠殺暴行的報道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