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雙11」郵政處理逾三億快件

時間:2017-11-13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12日,在廣州南沙保稅倉內,員工正在分揀貨物。據廣州海關統計,「雙十一」全天,廣州海關共驗放255.4萬票跨境電商貨物電子清單,是去年同期3倍/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雙11」快遞成績單陸續發布。根據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11月11日,主要電商企業全天共產生快遞物流訂單8.5億件,較去年同期增長29.4%;全天各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3.31億件,同比增長31.5%。

  其中,阿里天貓平台貢獻了較大比例的訂單量。根據阿里方面發布的數據,11日,天貓平台全日共產生8.12億物流訂單,覆蓋2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截至當天下午4時,全國就有340個城市簽收了當天購買的包裹。

  快遞勞動量大 望消費者包容

  國家郵政局方面表示,今年「雙11」依然保持消費旺勢,出現國內國際聯動、城市農村互動的局面,快遞業在「雙11」面臨業務量和服務質量兩大考驗。據介紹,今年天貓「雙11」開場12分鐘,全網第一單在上海完成簽收;33分鐘,跨境第一單送到寧波消費者手中;69分鐘,農村第一單在貴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完成。

  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行業已經形成一套比較成熟的保障機制,應對高峰的能力得到增強,但是末端的快遞員勞動強度非常大,希望廣大消費者對快遞旺季期間的服務給予理解和包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