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歡迎美擴大高技術出口

時間:2017-11-1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11月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李克強表示,當前中美關係穩定向前發展。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多次成功會晤和通話,此訪期間又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就兩國關係與合作的未來規劃達成重要共識。兩國保持高層交往和密切溝通,將為雙方深化合作注入新動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水平。

  李克強指出,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有廣闊的市場和豐富的人力資源,美國作為最大的發達國家有高新技術和先進經驗,雙方合作潛力巨大。中國從來不追求對任何國家的貿易順差。中美要進一步相互擴大開放,為兩國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的良好營商環境。歡迎美方拓展對華服務貿易,擴大高技術產品出口,通過更高層次的經貿合作、更充分地釋放互補優勢,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強調,中美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亞太重要國家,中方願同美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希望在包括中美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下,即將舉行的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能夠發出聚焦區域合作、維護地區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的積極信號。特朗普積極評價此次訪華成果,希望兩國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促進公平、平衡經貿關係,推動美中關係與合作發展得更加強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