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最大機器人基地運行

時間:2017-10-23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新松智慧產業園是中國最大的機器人產業基地。圖為瀋陽新松機器人公司生產的機器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科技日報》報道:中國最大的機器人產業基地新松智慧園近日在遼寧省瀋陽市投入運行。其C4車間的數字化工廠是中國首個工業4.0生產示範實踐廠區,用機器人生產機器人,可實現年產萬台套以上的機器人及智能製造裝備產品生產能力,體現出中國數字化智能車間未來的發展趨勢。

  新松機器人公司隸屬中國科學院,其以機器人技術為核心,致力於全智能產品及服務,是全球機器人產品線最全的廠商之一,亦是中國機器人產業的領軍企業。

  新松智慧園啟用暨向智時代出發啟動儀式18日在瀋陽市渾南區舉行。新松創始人、總裁曲道奎在致辭中表示,新松機器人歷經17年的發展,已成為中國機器人產業面向世界的名片,新松智慧園將建成一個新的融合產業、金融、教育、創新等多個關鍵要素在內的生態平台系統,發展成為世界一流的機器人企業。目前,新松公司擁有3000餘人組成的全球頂尖創新團隊,形成以自主核心技術、核心零部件、領先產品及行業系統解決方案為一體的完整全產業價值鏈。

  據新松公司方面介紹,新松智慧產業園建築面積34萬平方米,包括總部大廈、機器人展示中心、研發中心、潔淨裝備製造中心、數字裝備製造中心、成套裝備製造中心、柔性智能製造中心、大型裝備製造中心等。其作為中國最大的機器人產業基地,將成為展現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的重要窗口。

  目前,新松機器人產品線涵蓋工業機器人、潔淨(真空)機器人、移動機器人、特種機器人、智能服務機器人五大系列,其技術與產品多次打破國外壟斷,改寫了中國機器人只有進口、沒有出口的歷史,創造了108項機器人行業的第一。

  體現智能車間發展趨勢

  位於新松智慧園C4車間的數字化工廠是中國首個工業4.0生產示範實踐廠區,可實現年產萬台套以上的機器人及智能製造裝備產品生產能力。

  該廠區將機器人、智能設備和信息技術在製造業方面進行融合,涵蓋了製造的生產、質量、物流等環節,也解決了從產品設計到製造實現的轉化過程,體現出中國數字化智能車間未來的發展趨勢。

  以新松產業園的啟動為代表,整個瀋陽製造偏「重」的色彩正悄然改變,以高新技術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代表的新動能正在快速成長。上半年,瀋陽高新技術產品產值1240億元,佔規模以上工業產值比重55%,其工業經濟結構正在穩步優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