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暢談融入民族復興進程

時間:2017-10-23 03:15:42來源:大公網

  十九大代表、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指出,十九大報告確立了「一國兩制」政治新定位。在這新定位之下,報告中的港澳部分亮點多多,為港澳工作做出明確指引,並規劃了下一步發展方向。《大公報》記者近日訪問了多名香港青年人,大家圍繞着五大關鍵詞──履責、融入、壯大、共享、展望,暢談港人要如何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大公報記者 湯淩琰 文軒 李淇 唐曉明

  履 責

  全面落實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不僅是維護中央與香港良好關係核心問題,更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關鍵。管治權背後,是中央和特區政府履行必要的憲制責任。

  融 入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都是重點。制定完善便利的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政策措施,也寫入了報告。這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新時代、把握歷史機遇指明了方向。

  壯 大

  如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過程中,保證「港人治港」「澳人治澳」能夠以「愛國者為主體」,是一個必須認真面對、切實解決的問題。

  共 享

  通過切實落實「國民待遇」,讓港澳同胞獲得內地同胞「同等的待遇」,分享國家發展的紅利,逐步樹立「國家認同」。

  展 望

  報告對港澳發展的前景,做了明確的展望和規劃。之前習近平在回歸20周年之際視察香港時,即強調「謀劃未來」。唯有如此,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