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設生態文明 港旅業受惠

時間:2017-10-2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多位本港旅遊業人士鼓掌讚好。他們指出,搞好環保,改善生態環境,可為業界帶來機遇,「業界率先受惠」。目前,內地已有著名景點引入、推行不同的環保措施,例如只限「環保車」進入指定景區,他們認為,若加強措施,擴展至更多景點,自然有助保育環境。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姚思榮指出,內地自改革開放後積極發展工業,空氣和水質難免受到污染,以北京霧霾為例,「當霧霾嚴重時,遊客會有所顧慮,寧願改去其他地方!」現在19大報告明確提出保護生態環境,相信污染問題可望在將來有所改善,空氣好、水質佳、環境好,遊客自然來。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指出,目前有舉辦廣東省生態團,例如行程中,讓遊客參觀水耕菜種植,看完後即安排「水耕菜宴」,讓遊客吃得滋味,獲得不少正面評價;相信國家進一步改善生態環境,可望開拓更多生態團,相信遊客也會支持。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認為,中央政府有決心搞好環保,一定做得到,對遊客而言,最貼身一定是廁所衛生問題,「搞好衛生,廁所乾淨,遊客不再反感,自然玩都玩得開心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