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好生態帶來好福氣

時間:2017-10-2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十九大代表藍景芬\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過去五年,「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各地把建設生態文明作為千年大計,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多位十九大代表對記者表示,山綠了水清了,人民生活富裕了,好生態帶來好福氣。

  麗水自古有「秀山麗水」之稱。來自浙江麗水市景寧畲族自治縣大漈鄉的十九大代表藍景芬說,大漈鄉位於大山深處,五年前不少群眾選擇外出打工,生活垃圾、污水成為農村環境治理的「頑疾」。重視生態經濟以後,如今前來度假的遊客絡繹不絕,農家樂民宿經營紅紅火火,越來越多的外出農民返鄉吃旅遊飯。生活在風景當中,還順帶着把錢掙了,好生態帶來好福氣。

  來自福建的十九大代表沈騰香表示,自己以前所在的福建長汀縣南坑村只能用「山禿、水濁、地瘦、人窮」形容,自從發展生態種養、治理水土流失、布局農業觀光和鄉村旅遊後,當地現在山綠了,水清了,村民也漸漸富了。

  十九大代表、河北灤平縣周枱子村黨委書記范振喜介紹,位於燕山深處、長城腳下的周枱子村近年來在生態建設方面累計投入超過了1億元,過去村裏的鍋爐都拆掉了,花費了很高的代價。但是,實踐證明這些做法成功推動了綠色轉型,村子乾淨起來了,村民看到實實在在的效益,都說代價很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