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衛計委:不讓健康礙小康

時間:2017-10-2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斌22日在北京表示,通過多年醫改,中國醫療資源明顯增加,80%以上的居民15分鐘內就能找到最近的醫療點,民眾的就醫負擔持續減輕。

  她稱,舊機制已經破除,但醫療改革仍在路上,不能讓健康問題成為民眾奔小康的「攔路虎」。

  李斌介紹說,五年來,中國特色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任務完成,初步建立分級診療體系,基本醫保的參保率保持95%以上,為民眾構築了多重醫療保障網。截止今年9月,內地所有的公立醫院都取消了以藥養醫和藥品加成。

  李斌表示,下一步要通過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的改革,推動資源的下沉。一方面,對口支援貧困地區,「組團式」援疆援藏。另一方面,要繼續加大民生的保障力度,擴大家庭醫生的簽約服務範圍。目前家庭醫生覆蓋了4.3億人,要繼續實施改善醫療服務的行動計劃,特別是要對貧困人口實現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全覆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