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明年撥國有資產充實社保

時間:2017-10-2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22日在京表示,為解決養老保險基金可持續發展,明年將會先實行基本養老金中央調濟制度,以期均衡不同地區養老保險的負擔。同時,明年要實施劃撥國有資產充實社會保障基金,做大社保基金蓄水池。

  尹蔚民表示,過去五年,中國建立了統一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推進了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養老保險覆蓋率超過90%。

  同時,中國創造了超過6500萬就業崗位,解決了大部分青年人的就業和790多萬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問題。尤其在這兩年化解過剩產能的過程當中,中國穩妥安置了近百萬職工。

  不過,尹蔚民也指出,中國當前就業總量壓力仍然很大,未來3年每年要新增1500萬人就業,主要都是青年學生。另一方面,當前就業最主要矛盾是就業難和招工難並存。他表示,創業對就業是倍增的效應,未來要大力支持創業帶動就業。

  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22日在京表示,十八大以來,社會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有效發揮。累計支出7317億元(人民幣,下同),近6000萬低保人員和特困群眾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全國農村低保標準4079元,超過國家扶貧標準2952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