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業洲:中日高層互訪需民意支持

時間:2017-10-2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21日在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和朝鮮勞動黨有傳統友好交往,雙方之間什麼時候、在什麼層次上開展人員交往,要看雙方的時間和雙方的方便。而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中日高層互訪,他則表示,「需民意支持」。

  當被問及「中朝兩黨高層交往的安排情況」時,郭業洲表示,中朝兩國是近鄰,保持着傳統友好關係。雙方都知道維護好、發展好、鞏固好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僅符合雙方利益,而且對地區的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郭業洲強調,中朝兩黨之間的交流對兩國關係發展起着重要推動作用。「我們黨和朝鮮勞動黨也有傳統友好交往,雙方之間什麼時候、在什麼層次上開展人員交往,這個要看雙方的時間和雙方的方便。」

  此外,對於日本記者提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年內中日韓首腦會晤,會否實現?」郭業洲表示,中日兩國之間的高層往來,對於兩國關係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但兩國之間高層的訪問需要民意的支持,需要百姓的理解,「我們還是期待着能夠共同努力,雙方之間更好地紀念這兩個重要的日子,為雙方之間關係發展營造更好的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