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鞍鋼轉向優先發展非鋼產業

時間:2017-10-2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唐復平在遼寧代表團討論時表示將調整鞍鋼發展方向\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十九大代表、鞍鋼集團黨委書記唐復平近日在遼寧代表團討論時指出,鞍鋼是中國最年長的國有鋼鐵企業之一,供給側改革的任務更重,未來將按報告指示調整發展方向,優先發展非鋼產業。

  唐復平回憶,習近平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遼寧代表團審議時曾問,鞍鋼發展方向是去產能、保產能、還是增產能?唐復平當時表示,鞍鋼經過一年多努力,已經感受到去產能帶來的好處,下一步要保留好的產能,堅決去掉落後的。習近平繼續指出,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取得新發展,再造遼寧工業輝煌。

  唐復平表示,鞍鋼正着力推進結構調整,加快經濟轉型和產業升級,提出構建「631」產業發展格局,即今後3年,鋼鐵產業、非鋼產業、資源產業營業收入佔比逐步達到60%、30%、10%左右。同時,鞍鋼將以契約化經營為主線深化改革,將未來三年的年度指標體現在各企業的契約責任制裏,進一步落實企業市場主體地位,深化特困企業治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