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歌法》為道德建設提供支撐

時間:2017-10-21 03:16:3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夏偉東在十九大新聞中心2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思想道德建設的一個突出方面,就是更好地發揮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在治國理政中相輔相成、相互促進作用。有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指引,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就有了明確一致的價值觀基礎;有了法律法規的支撐,道德建設就有了強有力的制度性保障。

  夏偉東表示,在實踐中,相關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推進。比如,把子女「常回家看看」這樣的孝老愛親道德要求,正式寫入法律;對保護見義勇為人員權益作出明確司法解釋,出台具體規定;公布企業和個人「失信者黑名單」等等。

  在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國家也很注重強化法律的保障支撐作用。比如,出台《國歌法》,使禮敬國歌有法可依;出台《志願服務條例》,使各類學雷鋒志願服務道德活動得到法律保障;在新修訂的《廣告法》中,對公益廣告作出明確規定。這些舉措,對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起到了顯著成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