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權威解讀 理論創新是十九大最大亮點

時間:2017-10-21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20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出席會議/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網報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最大亮點。10月18日、19日,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黨的十九大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內蒙古代表團、新疆代表團、雲南代表團、湖南代表團、陝西代表團討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最權威解讀。

  李克強: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發展作為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根據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緊扣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問題,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張德江:

  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進行着劃時代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被實踐證明了的科學真理,是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指南,是中國共產黨人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泉源,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最大的亮點,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

  俞正聲:

  過去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強烈的歷史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在這個偉大實踐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進行艱辛理論探索,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劉雲山: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王岐山: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昭示着中國未來的前進方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發揚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用新的理論武裝全黨、指導實踐。

  張高麗: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