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美執法網安對話達四大成果

時間:2017-10-0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和美國司法部部長傑夫.塞申斯、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伊蓮.杜克4日在華盛頓共同主持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下稱對話)。   作為兩國元首今年四月在海湖莊園舉行首次會晤時達成共識的四個對話機制之一和兩國政府推動雙方在執法和網絡安全領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對話就非法移民遣返、禁毒、網絡犯罪和網絡安全、追逃等四個領域的議題進行了討論,並取得務實成果。

  在非法移民遣返領域,中美承諾建立一個可重複的程序,確保及時核實非法移民的身份,並在身份核實後30天內頒發旅行證件。該程序將在首輪對話後三個月內建立。

  在禁毒領域,雙方願繼續加強在毒品管控和執法領域的合作,包括就打擊販運新精神活性物質和其他合成毒品等交換情報和行動信息,打擊非法生產販運芬太尼及有關物質及其化學前體,關注可適用的法律、列管行動、快遞包裹和代理服務等。

  在網絡犯罪和網絡安全領域,中美雙方將繼續落實2015年兩國元首達成的中美網絡安全合作共識,並重申,2015年以來三次中美打擊網絡犯罪及相關事項高級別聯合對話達成的共識和合作文件依然有效。

  同時,中美雙方願改進在打擊網絡犯罪方面的合作,包括及時分享網絡犯罪相關線索和信息,及時對刑事司法協助請求做出回應,包括網絡詐騙、黑客犯罪、利用網絡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網絡傳播兒童淫穢信息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