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服務兩岸孩子倍感幸福

時間:2017-10-04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通過在福州的交流生活,楊玉昭產生一個想法,引入台灣教育理念,發展延伸教學。四年的摸索,讓楊玉昭倍感兩岸教育的差異化。她表示,「兩岸一脈相承,如果能夠服務兩岸的孩子會讓我感到更幸福。」

  回憶起在大陸的創業經歷,楊玉昭感慨,兩岸的創業環境、文化氣氛大不相同,要想讓大陸中小學接受她們的教育理念,就必須四處走訪、調研、說服校長。「與台灣不同,在大陸創業要跟着政策走。我們就是這樣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

  被問及在大陸與在台灣有何差異時,楊玉昭坦言,剛開始會有一些不習慣,但陌生環境中最能慰藉人心的是家鄉的味道,而福州到處都是台灣小吃。四年生活,楊玉昭已然把福州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她的丈夫每年暑假,都會從台灣飛過來探望她,有時間會一起逛逛福州,了解風土人情。在楊玉昭的眼裏,自己是兩岸交流的受益者。而有家人支持的創業會更容易成功,夢想亦更容易實現並且發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