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拐27載 佳節闔家重逢

時間:2017-10-04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李強與親生父母及姐姐相認,淚如泉湧\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時間、距離都不能阻隔團圓的嚮往。幼年時被人從重慶榮昌拐賣至河南的李強,在警察和志願者陪同下從鄭州抵達榮昌。

  他奔向親生父母徐開光和鍾謨瓊,「撲通」一聲下跪,一家人緊緊相擁,淚如泉湧。今年中秋的這場團圓,跨越了小半個中國的距離。這些年來,徐家人追尋團圓之路從未間斷,走了27年終於抵達。

  今年31歲的李強原名徐文軍,有一個年長四歲的姐姐徐小紅。鍾謨瓊回憶,1990年12月某天她帶孩子去趕集,一個大意孩子就不見了,隨後報警。李強失蹤那晚,家人發動全村人在火車站守了一夜,但杳無音信。

  三歲被拐至河南

  李強隱約記得,當時被一個男人帶走,坐了很久的火車。在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長大的他,五歲時養母去世,今年2月養父相繼去世,另有三個姐姐。得知自己是被拐賣的孩子後,他開始走上尋親之路。而徐開光夫妻在這27年間,已赴30多個城市尋子,僅靠「低保」生活。

  後來,李強在「寶貝回家」網站上提交了相關資料,並進行了採血、DNA對比。幸運的是,親姐姐徐小紅在十年前就開始通過該網站尋找。志願者告訴李強找到親生父母後,他一夜未眠,一直在想像團圓的場景。

  27年後,徐家終團圓。「這是我的兒啊!手上有十個螺紋,左手掌上有小時候被煤油燈燙傷的傷疤。」鍾謨瓊嚎啕大哭,緊拽着李強的手掌。

  這次團聚,李強給父母買了滿滿一箱禮物,有衣物、有河南特產牡丹花餅、風味牛肉乾等。他說:「這次回家得過一個真正團圓的中秋節!」李強的微信頭像已換成和侄女(徐小紅女兒)的合照。照片裏,他笑得很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