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慶遊客量 京蓉滬列三甲

時間:2017-09-26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9月25日,民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國慶主題花籃前留影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慶假期馬上就要到了,假期一共8天,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25日發布國慶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預計從9月30日下午1點開始,全國各大高速將出現出程流量高峰,而整個假期期間,廣東車流量一直穩居全國榜首。此外,交通部還指出,今年出遊城市前三名是北京、成都、上海。

  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計:國慶中秋假期,全國公路網流量增長在9%-11%。由於部分出行者提前出行,預計9月30日下午15點到20點公路上的車流量和擁堵將高於工作日水平。當日車流量集中,京滬高速、長深高速、瀋海高速排名前三。

  瀋海高速全國最堵

  此外,國慶假期,擁堵排名靠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瀋海高速、滬蓉高速、京滬高速、廣昆高速、滬渝高速、長深高速、寧洛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路。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還預測,10月1日0點開始,在收費、免費轉換期間,收費站周邊交通壓力增大,擁堵排名前三的收費站分別是,北京康莊收費站、蘇州蘇通大橋南收費站、昆明北收費站,預計0點至1點擁堵延時指數達8.8以上。

  關於國慶期間每日道路擁堵狀況,交通部路網中心表示,由於10月1日是出程高峰時段,人們集中從少數大城市出行,道路異常擁堵,早8點到晚8點是擁堵高峰時段。10月2日擁堵高峰時段集中在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16點到18點。10月4日是中秋節,部分人會選擇與家人團聚,共度佳節,預計路網流量和擁堵略低於前後兩天水平。10月6日和10月7日15點到20點是返程擁堵高峰時段;10月8日的8點到19點是返程流量高峰。

  而整個國慶假期,以省(區、市)份計,廣東省的車流量一直穩居全國榜首,擁堵排名靠前的省市有江蘇、浙江、四川、山東、北京市、河北、河南、安徽和湖南。

  南方出遊更活躍

  此外,大數據還顯示,全國熱門出遊城市前十名分別為北京、成都、上海、重慶、廣州、蘇州、深圳、杭州、西安、天津,其中南方城市佔7席,相比北方出遊更活躍。

  受旅遊出行的影響,十一期間開封清明上河園周邊道路最擁堵,全天擁堵延時指數預計達到3.5,10月2日至7日的早8點至晚7點擁堵較為突出,排名二、三的分別是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大同的雲岡石窟。

  除了公路以外,10月1日全國最繁忙的機場排名前三的分別是廣州白雲機場、南京祿口機場和上海虹橋機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