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國人來華工作簽證延長至10年

時間:2017-09-22 03:16: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家外專局近日發布信息稱,今年下半年內地將出台外國人才簽證實施細則,擴大人才簽證的發放範圍,並為符合認定標準的外國人才簽發5至10年多次往返簽證。該人才簽證實施細則相關制度實施後,預計從中受益的外國人才將超過5萬人。

  據悉,過去的「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和「外國人入境就業許可」,近期將統一整合為「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成為外國人來中國合法工作的基本前提。申請材料屆時將比過去減少一半,審批時間也大大縮短。

  配偶子女可享相同期限

  人社部副部長、國家外專局局長張建國透露,在制定人才簽證實施細則過程中,將完善外國人才的評價標準,擴大人才簽證的發放範圍。將人才簽證適用對象擴大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場需求導向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

  目前到中國工作的外國人,主要是持工作簽證,大部分工作簽證的有效期限是1年或者2年。張建國表示,人才簽證實施細則將為符合外國人才主管部門認定標準的外國人才簽發5至10年多次往返簽證。同時,對持人才簽證外國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亦可簽發相同期限的簽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