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晤李顯龍:歡迎星企投資

時間:2017-09-20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19日下午,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星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斷深化,兩國人民從中切實受益。我們願與星方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共同把握好兩國關係發展大方向,推動政府間合作項目取得新進展,加強兩國人文、社會治理、防務與執法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密切溝通協調。

  李克強指出,中國是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最大外資來源國。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星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進一步提升中星貿易投資合作。共同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商談和中星自貿協定升級談判。拓展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歡迎更多新加坡企業來華投資興業,不僅同中國沿海地區,也同中西部地區加強合作。中國高鐵技術先進、安全可靠、性價比高,希望星方支持中國企業參與星馬高鐵項目。

  李顯龍:推動中企參與星馬鐵路

  李克強強調,東盟是中國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中方希望並支持新加坡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和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繼續為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合作發展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

  李顯龍表示,星中關係發展很好,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進展順利。星方願同中方開展「南向通道」建設,促進地區互聯互通;加快星中自貿協定升級談判,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商談;加強金融、投資、航空、信息技術領域合作。歡迎中國企業參與星馬鐵路項目。星方感謝中方對東盟發展的支持,樂見東盟與中國關係不斷發展。東盟─中國關係全面而重要,星方願為推動東盟─中國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李顯龍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等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