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質檢總局直斥地方保護假冒偽劣

時間:2017-09-14 03:1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見圖)13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對指導意見作出解讀。其間,支樹平表示,當前假冒偽劣仍有地方保護,存在不願意曝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問題。對此,質檢總局將下「最大決心」,通過嚴查、嚴打、嚴懲,遏制假冒偽劣蔓延之勢。

  在支樹平看來,一些企業缺乏誠信意識,甚至有一些鋌而走險、違法犯罪,給打假工作添加不少困難。「今年我們查處的西安地鐵電纜中的奧凱公司的電纜,製售假冒偽劣的電線電纜,就是低價中標以後,在生產線上下單的時候,低於標準、瘦身拉細來做電纜電線,這是典型的假冒偽劣,所以就嚴厲打擊。」他舉例介紹。

  支樹平也指出,一些地方仍有保護主義傾向,存在不願意曝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問題。他強調:「對每一件涉嫌造假的線索,都要盯住不放;對每一起質量違法案件,都要一查到底;對每個造假企業,都要徹查嚴懲,甚至公布於眾;對每一處質量造假集中的區域,都要給它亮黃牌,甚至行政約談、掛牌督辦。我們就是要下最大決心,通過嚴查嚴打嚴懲,堅決遏制住假冒偽劣蔓延的勢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