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鼻猴進駐長隆動物世界

時間:2017-09-14 03:16:44來源:大公網

  圖:9月13日,大鼻猴在廣州長隆野生生物世界大鼻猴雨林館內生活/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13日向媒體公開「金貴」新成員─名列《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級別的大鼻猴。據悉,這是中國首次引進該物種,而大鼻猴瀕危級別甚至高於大熊貓,全球僅剩1000餘隻。

  目前大鼻猴仍在檢疫隔離中。記者們在「全副武裝」的防護下前往探訪,看到館舍內的大鼻猴們甚為活潑,儘管剛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不久,牠們卻適應得非常好,上躥下跳,十分精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方面負責人表示,大鼻猴需檢疫隔離30天,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測,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預計大鼻猴可於今年「十一」國慶期間正式與公眾見面。

  大鼻猴又稱長鼻猴,是東南亞加里曼丹島的特有動物,是目前唯一發現的不屬於反芻亞目卻能夠反芻的物種。這種猴子以鼻子巨大而得名,特別是雄性猴子的鼻子會隨着年齡而增大,最後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飼養員介紹,長鼻猴喜歡聚在一起,經常爬到高處,牠們還喜歡坐着睡覺,睡覺的時候低着頭。

  數據顯示,大鼻猴目前在全球僅剩1000餘隻,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00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級別,比中國國寶大熊貓的易危級別還要高。

  長隆共引進6隻大鼻猴

  據園區動物專家介紹,大鼻猴是群居性動物,一般以10至20隻個體為一個家族。此次作為中國首次引進大鼻猴,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從印尼共引進6隻大鼻猴,分別來自兩個家庭。1號家庭為一雄性、一雌性;2號家庭由一雄性和三雌性組成。

  據了解,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為了引進大鼻猴,前後準備近20年,先後派出5批次經驗豐富的管理層、飼養員以及獸醫團隊,遠赴印尼學習相關知識。為保證大鼻猴的口糧,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還專門開闢20畝土地大面積種植特有樹種,現在已開發超過15個品種的樹葉,日後還會陸續開發更多的品種。

  此次印尼方面還委派一名專家全程陪同,將這批大鼻猴送到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對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為大鼻猴準備的一切,這位印尼專家表示非常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