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充當世界經濟發動機

時間:2017-09-1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李克強與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對於多個國際金融和治理組織負責人和中國常態化對話,國際資政智庫主任王首偉告訴大公報,當前歐美發達經濟體深陷治理困局,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不斷抬頭,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體制受到來自美國政府經濟與貿易政策的衝擊和阻力。中國作為一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她對世界經濟發展趨勢、全球經濟治理的政策、立場與看法,就自然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關注。

  王首偉稱,當前的國際體系正處於體系轉型和機制變革的重大歷史轉折和過渡期,如何順利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機制變革,促進國際規則的制定與完善,關係到國際體系轉型中的秩序和世界經濟的穩定。具體來看,李克強總理今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各國發展戰略對接,體現出中國引領世界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的使命與擔當。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陸鋼告訴大公報,中國是國際市場產品和服務主要生產者、供應方。中國充當世界經濟增長的發動機,因此在世界經濟與國際金融規則制訂時,各方必須傾聽中國的聲音,接受中國的合理建議。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宏觀經濟與政策研究主管周景彤告訴大公報說,李克強總理向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傳遞的主要信息是,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未來將繼續對全球經濟增長做出重要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