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軍委法制局:法規成帶電「高壓線」

時間:2017-07-2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近年來軍隊內部人員有少數人漠視黨紀軍規,出現腐敗現象。對於十八大以來軍隊如何推進依法治軍,軍委辦公廳軍委法制局副局長陸玉大校24日在發布會上表示,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是建軍治軍的基本方略。十八大以來,全軍堅決貫徹習主席依法治軍戰略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強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按照法治要求轉變治軍方式,加快構建完善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邁上新台階。

  首先,解放軍堅持用強軍目標審視和引領軍事立法,健全了與新的領導指揮體制相適應的軍事立法體制機制,改革急需、備戰急用、官兵急盼的法規制度陸續出台,實在管用系統配套的中國特色軍事法規制度體系不斷完善。五年來,共出台了軍事法律三件,軍事法規五十三件,軍事規章八百多件。

  出台軍事規章八百多件

  其次,解放軍加快實現治軍方式三個根本性轉變。按照法治要求,推進領導方式和指導方式變革,軍隊建設、改革在法治軌道上積極穩妥推進,黨委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第三,着力增強軍事法規制度執行力,嚴密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各種監督手段各司其職、同向發力,嚴肅軍紀、嚴格執法,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實現全覆蓋、堅持零容忍,法規制度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第四,不斷強化官兵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維,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部隊法治教育訓練有力推進,法治軍營創建活動蓬勃開展,全軍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氛圍日益濃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