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准設杭州互聯網法院

時間:2017-06-27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杭州西湖、濱江、餘杭三區法院曾試點推行電子商務網絡法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新京報報道:在26日上午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設立杭州互聯網法院的方案》等方案。

  會議強調,設立杭州互聯網法院,是司法主動適應互聯網發展大趨勢的一項重大制度創新。要按照依法有序、積極穩妥、遵循司法規律、滿足群眾需求的要求,探索涉網案件訴訟規則,完善審理機制,提升審判效能,為維護網絡安全、化解涉網糾紛、促進互聯網和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等提供司法保障。另外會議強調,江西省、貴州省要注意總結借鑒福建省有關經驗做法,繼續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並推行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

  為何將互聯網法院設立在杭州?隨着電子商務發展,近年來在杭電商平台自身處理糾紛數以萬計,杭州各基層法院受理電子商務案件從2013年的600餘件增加到了2016年的上萬件。

  而在杭州鐵路運輸法院網上訴訟平台看到,法院的受理範圍包括電子商務交易糾紛、金融借款合同糾紛、電子商務小額借貸合同糾紛和網絡著作權糾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