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銀香港百年歷史展覽開幕

時間:2017-06-26 20:29:05來源:大公網

  原標題:「同心同路創未來—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百年中銀與您同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開幕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同心同路創未來—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百年中銀與您同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於6月26日假中銀大廈舉行開幕儀式。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解放軍駐港部隊後勤部副部長孫志剛,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以及各界150餘位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女士(右四),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先生(左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先生(右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教授(左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右二),解放軍駐港部隊後勤部副部長孫志剛大校(左二),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先生(右一),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女士(左一)在「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主持剪綵儀式。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在致辭時表示,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香港經濟繁榮、金融發達、市場活躍、就業穩定,連續多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一國兩制」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20年來,駐港中資企業與香港風雨同舟、攜手共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慈善公益事業,為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和社會安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中銀香港是駐港中資企業中的重要一員,百年來秉承愛國愛港傳統,為民族振興、國家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年之際,舉辦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回顧20年來駐港中資企業植根香港、建設香港、服務香港、貢獻香港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既能增進香港社會對中資企業的了解,又能激勵並鼓舞廣大中資企業繼續為促進「一國兩制」事業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她表示,「一國兩制」事業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駐港中資企業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支持。隨着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藍圖的逐步實施,駐港中資企業也將與香港各界一道迎來新的發展機遇。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不忘初心,與香港同心、同路、同行,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女士在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致辭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資企業與香港社會同呼吸、共命運、齊發展,對香港經濟社會各方面的支持更大、更深、更細,促進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建設,並積極參與慈善公益事業,回饋香港社會,與市民共享企業發展成果,促進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在此奮鬥過程中,香港中資企業亦快速發展,資產規模、公司治理、風險管控等各方面逐漸向國際一流水平看齊。截至2016年底,香港中資企業逾4,000家,在港總資產10.6萬億港元,在港員工總數8萬餘人。中銀香港百年來始終以國家利益和民族大義為重,和香港同呼吸、共發展,見證了東方之珠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跡。現在,中銀香港正加快從城市銀行向區域性銀行轉型,打造東南亞區域總部和中國銀行的海外旗艦,為國家「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實施提供更好支持。他表示,時代巨輪滾滾,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中資企業將不忘服務香港、奉獻社會的初心,面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新機遇、新形勢,積極行動,團結凝聚社會各界,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先生在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間,無論在經濟、社會和民生方面均取得長足的發展,內地企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適逢中銀香港百年華誕,展覽正好回顧內地企業在香港的發展歷程,非常有意義。過去20年,國家高速發展為香港經濟增長注入了巨大動力。20年前只有約100家來自內地的企業在香港掛牌上市,佔香港上市公司總市值的不足兩成,現在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已超過1,000家,市值佔比超過六成。人民幣現時已是全球第七大支付貨幣,內地與國際企業以人民幣作為貿易結算貨幣與日俱增。香港利用「一國兩制」的獨有優勢,今天已發展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並處理全球約七成半的離岸人民幣支付交易。香港多元化的投資融資平台,可以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都將為香港帶來嶄新機遇。香港有自由開放的市場、完善的法制、接通國際的金融體系和優越的資訊科技基建,在法律、會計等多個專業服務領域都是世界級水平,不僅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所需,而且可繼續擔當內地與世界的主要橋樑,配合國家落實各項發展策略。

  

  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教授在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暨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致辭

  開幕儀式後,各界嘉賓參觀了展覽。「同心同路創未來—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假中銀大廈北門東側室外舉行,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主辦,中銀香港承辦,50餘家主要中資企業參展,展覽以圖文形式展示了長期以來特別是香港回歸以來,中資企業在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和慈善公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貢獻。「百年中銀與您同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假中銀大廈地面大堂與北門西側室外舉行,由中銀香港主辦,以圖文、實物、影像生動展示了中銀香港「根植香港、服務香港」的百年發展歷程,以及以「擔當社會責任,做最好的銀行」為指引,深耕本地市場、推進區域化發展、為利益相關者增創價值的美好未來。兩個展覽自6月26日起免費向公眾開放。

  

  主禮嘉賓參觀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主辦,中銀香港承辦,50餘家主要中資企業參展的「同心 同路 創未來—中資企業服務香港展覽」。該展覽設於中銀大廈北門東側室外,以圖文形式展示了長期以來特別是香港回歸以來,中資企業在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和慈善公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貢獻。

  

  主禮嘉賓參觀由中銀香港主辦「百年中銀 與您同行—中國銀行在港服務100周年展覽」。該展覽設於中銀大廈地面大堂與北門西側室外,以圖文、實物、影像生動展示了中銀香港「根植香港、服務香港」的百年發展歷程,以及以「擔當社會責任,做最好的銀行」為指引,深耕本地市場、推進區域化發展、為利益相關者增創價值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