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航母編隊啟航執行跨區訓練

時間:2017-06-26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25日,遼寧艦航母編隊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25日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這是海軍根據年度計劃組織的一次例行性訓練。

  據了解,海軍航母編隊由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台艦,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將採取連續轉移海區的方式,赴相關海域開展編隊隊形、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多個課目訓練,強化編隊各屬艦之間的協同,錘煉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艦員的綜合能力素質。

  據媒體報道,煙台艦屬北海艦隊,舷號538,為054A型護衛艦;濟南艦屬東海艦隊,舷號152,為052C型驅逐艦;銀川艦屬南海艦隊,舷號175,為052D型驅逐艦。

  跨區機動訓練是提升航母編隊戰鬥力水準的一個重要途徑,此前海軍航母編隊已多次組織類似訓練,有效檢驗了相關訓法和戰法,達到了預期目的。

  另據港媒報道,遼寧艦預計於下月上半月訪港兩日,並對公眾開放,預計將可接待數以千計市民。這將是遼寧艦首度對普通民眾開放。

  有港媒稱,遼寧艦從青島至香港只需兩日航程,其間取道台灣海峽或外海均有可能,港媒引述專家稱,遼寧艦或先從台灣東部海面南下,返航時經由台灣海峽北上。

  此外,港媒還指,這是遼寧艦首次在夏季出海進行訓練,由於夏季霧氣大,較潮濕,加上鹽分多,對遼寧艦是一次考驗,包括如何清除鹽分。

  據了解,此前遼寧艦航母曾兩次前往南海訓練,分別是2013年11月和今年1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