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復興號」為平台拓市場

時間:2017-06-26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目前,中國高鐵正進入飛速發展期。據官方數據,截至2016年底,中國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已突破2.2萬公里,佔世界高鐵運營總里程的60%以上,位居世界第一;高速動車組已累計運送旅客60多億人次。

  高鐵已經成為「中國製造」的一塊金字招牌。憑藉技術先進、安全可靠、兼容性強和性價比高的綜合優勢,中國高鐵「走出去」項目遍及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雅萬高鐵、中老鐵路、中泰鐵路、匈塞鐵路等一批重點項目順利推進。

  在此情況下,「復興號」的亮相,將為中國動車組實現全面自主化、標準化打下堅實基礎。這對促進中國高速鐵路可持續發展,全面系統掌握高速鐵路動車組及關鍵裝備的核心技術,加快中國高鐵「走出去」,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鐵路總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後將以「復興號」標準動車組為平台,根據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實際需求,量身打造,設計研製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動車組成套技術和產品,積極拓展國際市場,推動中國高鐵「走出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