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萬眾一心慶回歸 滬港共創「吉尼斯世界紀錄」

時間:2017-06-24 16:32:25來源:大公網

  「香港心 中國心 萬眾一心」主題活動在滬新天地舉行,眾人集齊一萬五千多枚愛心胸章拼湊滬港愛心拼圖。記者夏微攝大公網6月24日訊(記者夏微):24日,尚處梅雨季的上海新天地大雨傾盆,然而卻擋不住一眾港人共慶回歸的熱情,「香港心 中國心 萬眾一心」主題活動照舊展開。雖然在滬港人團體眾多,卻是首次齊聚,攜家帶口的在滬港人們更是和上海市民一同用愛心胸章完成了一副滬港愛心拼圖,向吉尼斯紀錄發起沖擊。

  區別於以往的活動,是次為在滬20家香港團體和機構共聚一堂,跨行業,跨界別,首次攜手合辦慶典活動。或許是港人們的熱情影響了連日來的壞天氣,活動開始時,暴雨驟停。而活動選址在新天地舉行亦意義非凡,活動籌備委員會的召集人、香港商會會長李劍鋒稱,作為港人在滬發展的標誌,新天地就是香港企業家「敢為天下先」精神的體現。

  「萬眾愛心胸章拼貼,共創』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共齊集了一萬五千多枚愛心胸章,構成了巨幅的滬港愛心拼圖。緊密相連的一萬五千多枚愛心胸章拼接在一起,完美組成整張巨幅畫作,寓意「香港心,中國心,萬眾一心心連心」。遠道而來的吉尼斯公證官,經過仔細測量與嚴謹核對,宣布在場的所有參與者成功創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並頒發認證證書,這也成為滬港市民祝賀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一件珍貴禮物。

  此次「萬眾一心」慶祝活動策划人鍾永喜表示,「滬港兩地多年以來,風雨同路,攜手並進,在滬港人努力拚搏,發揚香港精神,為滬港兩地的發展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此次活動能夠一呼百應,亦是滬港兩地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體現。」

  共同繪製愛心雕塑 記者夏微攝

  嘉賓們在拼貼圖畫的過程中也紛紛送上祝福——瑞安集團主席及香港貿發局主席羅康瑞祝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滬港兩地的合作能夠更加緊密團結」。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徐逸波說,「這個活動滿滿的正能量,祝願香港繼續繁榮,社會一團和氣,滬港兩地合作更上一層樓。」

  港人團體齊聚新天地大聯歡 記者夏微攝

  慶典現場,由香港著名導演唐季禮特別制作的一部祝福回歸的短片首播。他表示,「這部短片匯集了一百多位人士對香港的祝福,闡釋了大家心目中的香港精神」。這些傳遞祝福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地,有政界領袖、商界精英、藝人明星,還有許許多多關心香港、愛香港的普羅市民。「香港心,中國心,萬眾一心,心連心」的祝福響徹新天地,一些外國友人被氣氛感染,紛紛用手機和相繼將慶典現場的畫面記錄下來。

  不僅如此,慶典尾聲,眾人齊聲合唱由跨界藝術家馬興文及其傳說樂隊傾情創作的主題歌曲《萬眾一心》,「我的聲音在飄揚,往你心里找方向,只要你能打開心扉聽我唱,無論春夏秋冬,不管你再哪一方,萬眾一心散發出光芒」感染了在場的所有人。

  遍布新天地的愛心雕塑引得路人「接力」繪製 記者夏微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