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雲:錯過中國就是錯過未來

時間:2017-06-23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比亞迪位於美國蘭開斯特工廠下月完成擴建,將成為公司在中國以外最大電動大巴生產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對美國中小企業來說,中國是最好的一個機會,不要錯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21日在美國底特律阿里巴巴「美國中小企業論壇」上向美國中小企業主發出邀請。

  論壇於6月20日至21日舉行,主題為「連接世界」(Gateway17),逾3000間美國中小企業和合作夥伴出席。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向此次論壇發來賀信,稱這為美企提供獨特機會,通過電商更多地了解數以億計中國消費者,與他們建立直接聯繫。

  馬雲表示,中國有巨大的市場、渴望品質消費的消費者、先進的支付、便捷的物流,未來15年中國將有5到6億中產消費者,幾乎是美國人口的兩倍,將成為世界上最大消費市場,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引擎,冀美國的中小企業主能更主動地認識中國、了解中國,因為「錯過中國,就是錯過未來」。

  當天出席論壇的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首席執行官大衛.阿布尼稱,中國目前每年的進出口總額達到4萬億美元左右,已經是全球進出口貿易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美國企業絕不應對這個龐大的市場視而不見。他提醒美企進入中國市場一定要學會理解並尊重當地風俗習慣與文化傳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