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京檢900噸走私廢料

時間:2017-06-22 03:1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21日,南京海關緝私局在江蘇揚州、蘇州、南京和上海、青島等地同時開展查緝行動,破獲特大洋垃圾走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當場扣查廢粉末塗料900餘噸,並扣押大量走私證據材料。

  廢粉末塗料俗稱「廢粉」,是粉末塗料生產或噴塗使用過程中產生的廢棄塗料、報廢塗料。年初,南京海關所屬揚州海關緝私分局經調研發現,有走私固體廢物重大嫌疑的王某與許某,前年起在韓國、日本等國大量收購廢粉,與青島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梁某勾結,繞道山東青島,以蘇州某化工有限公司作貨主單位,青島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為經營單位,採用偽報品名手法,從青島關區大量走私廢粉,進口後大部分被銷售牟利。

  21日行動中,南京海關緝私警察於非法加工廠生產現場檢獲大量走私進境廢粉末塗料。加工過程中,剔除出的結塊和其他雜質一旦隨意傾倒,將造成嚴重污染。該案查證廢粉合計有6000多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