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堅守珠三角 拓電商物流

時間:2017-06-18 03:16:10來源:大公網

  人民幣持續升值和勞工成本飆升,教不少第一代北拓港商大失預算,有的選擇急流勇退,有的默默耕耘堅守陣地,靜待適當時機實現醞釀多時的轉型大計再創高峰。港商何廣健的創業路途,展現的正是這股逆流而上的毅力。

  何廣健1991年北上深圳橫崗創辦塑膠和彩印包裝工廠,其時海外訂單雪片般飛來,為滿足生產能力,他不斷將業務規模擴大,於2005年他自購土地建廠,將工廠搬到深圳龍崗區中心城東北部的坪地,傳統塑膠產能增加好幾倍,工人數量於2006年達到600人,業務處於鼎盛時期,一年銷售收入達數億元(人民幣,下同)。然而,2008年金融危機的衝擊導致訂單大幅下降、人民幣持續升值和勞工成本飆升,在2000年,何廣健工廠普通員工工資大約在800-1000元之間,現在則要4000-5000元,上升了4-5倍,新勞動法、環保標準提高和給員工上繳社保等進一步推高公司綜合成本。

  為應對這些困難,他不斷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改善生產流程,更新機器和設備,提高自動化水平,逐步加大環保塑膠產品的生產和投資,以提高附加值,為轉型爭取時間。近年內地電商爆發式增長,何廣健看好珠三角的巨大消費市場和製造業潛力,相信當中蘊藏巨大物流發展機遇,遂斥資數千萬元在珠三角經濟圈東部惠陽購買6萬平方米土地,用於倉儲物流開發。物流園運營後的收入,將用於補貼塑膠廠營運,鞏固扎根珠三角的核心業務。

(記者 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