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建遺傳病基因「院士工作站」

時間:2017-05-2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遺傳病院士工作站將建立「中國人群遺傳病數據庫」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醫學遺傳學家曾溢滔團隊,與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合作組建的「廣東省金域遺傳病基因檢測及治療院士工作站」日前揭牌。記者28日從金域檢驗獲悉,該院士工作站將發揮其科研團隊的技術和人才優勢,並利用金域檢驗包括遍布內地及香港的34家實驗室等網絡、技術平台優勢,開展中國人群遺傳病研究,建立「中國人群遺傳病數據庫」並用於診斷。

  金域檢驗董事長梁耀銘透露,針對廣東發病率高、危害嚴重的地中海貧血症,該院士工作站將通過基因編輯技術開展誘導型多能幹細胞在地中海貧血症治療中的研究,為地貧患者的移植治療提供自體來源的造血幹細胞奠定基礎,進一步建立基因檢測及治療的研發應用平台,並推動其他遺傳病的基因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