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冀內地撤除就業障礙展所長

時間:2017-05-2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許多在內地求學的香港學生熟悉內地生活情況,希望畢業後在內地工作和生活\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許多在內地就讀的港生因對內地比較熟悉,又有許多同學、老師和朋友等資源,他們期望未來能夠在內地工作,但是希望國家和地方能夠撤除他們在內地就業的障礙,讓他們更好地融入內地工作和生活當中。

  陳丹妮告訴大公報記者,她學的是國際新聞專業,將來可能先在北京找報社、電視台或互聯網公司等實習,積累一定的經驗,如果有機會可以考慮在北京或深圳工作,如果不好找工作則會考慮回香港找工作,只是香港行業待遇不太理想,如果能夠發揮所長也是令自己欣慰的。

  盼內地企業增聘香港畢業生

  武漢大學港生陳小姐表示,未來畢業後,她希望內地公司多接納一些香港畢業生,條件放寬一些。

  陳小姐說,她一位學長是新聞系畢業的,但實習時,很少內地公司願意聘請港生,他們只得回香港工作。因此,她感覺在未來香港或者內地工作都可以,目前仍還在考慮當中。與小陳情況類似的是,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港生石曼思表示,目前就業比較難,作為熟悉內地的香港學生,在兩地工作都行,只是港人在內地就業有些麻煩,聽說入職時要回港辦一些手續和證明,目前她沒有畢業對此不太了解。不過,她在深圳做兼職時有些麻煩,深圳喜歡招聘當地人,怕培訓好外地人後又離職而浪費資源。石曼思期望內地能夠撤除一些障礙,積極吸納港才北上就業,這樣可以更好地促進兩地融合。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港生黃梓婷則表示,她學的是日語專業,未來畢業想回香港工作,儘管會辛苦一些,但畢竟香港工資要高一點,這是相對較好一點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