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衛平:柯潔中了AlphaGo的計

時間:2017-05-28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7日上午10點30分,柯潔和AlphaGo的三番棋如期進行了最後一盤。當序盤末段,人們滿懷希望觀看比賽時,在現場解說的「棋聖」聶衛平卻是直接地宣布了人類的失利。

  「黑棋下得不是還可以,我的判斷是黑棋已經贏了。」在比賽剛剛進行了1小時,聶衛平就認為這盤棋黑方獲勝。

  他進一步分析道,雖然這盤柯潔和AlphaGo下棋速度挺快,「但柯潔在不知不覺中被AlphaGo給騙了,中了它的道了。」

  聶衛平回憶道,柯潔曾在第一盤下出了點三三,但隨後也是中了AlphaGo的圈套,「柯潔現在是職業等級分最高的棋手,他上去都進了套兒了,所以我認為AlphaGo給所有職業棋手都上了一課。」

  不過隨着雙方棋面不斷變化,柯潔慢慢追回劣勢,聶衛平漸漸對柯潔重新找回了信心。

  在雙方對弈至1小時40分鐘左右時,聶衛平認為雙方的差距已經不斷縮小,點數提高了不少,他也激動地在現場說道,「柯潔,加油!」

  但遺憾的是,柯潔還是沒能上演絕地反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