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動車組獲歐洲市場通行證

時間:2017-05-28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27日,中國首批出口歐洲的動車組│馬其頓電動車組項目正式通過認證\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株機」)27日傳來消息,由該公司研製生產的中國首批出口歐洲的動車組─馬其頓電動車組項目正式通過TSI認證。這標誌着中國動車組贏得歐洲技術標準認可,獲得了相關產品服務於歐洲市場的通行證。

  TSI(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Interoperability)是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的簡稱,是歐盟關於鐵路產品的技術法規。只有獲得了該證書的鐵路產品,才可以進入歐洲或者執行TSI標準的國家。

  在歐首列動車組去年運營

  自2016年初首列馬其頓電動車組上線試運營以來,該型動車組經受了節日大客流運營的考驗。憑藉良好的運營狀況,該項目在TSI認證的2年多時間中,從設計、生產、形式試驗等全過程接受並通過審核驗證,在機車車輛、隧道安全、行動不便人士、噪聲等法規上具備完全的符合性。

  中車株機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獲得TSI認證,不僅為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認證體系的建立提供借鑒,也對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具有推動作用。通過認證,有助於中國企業對歐盟法規和標準的理解,掌握中國軌道交通行業標準與相關TSI標準之間的差異性。

  此前,中車株機在同行業中率先通過了國際鐵路行業標準認證、IS09001質量體系等軌道交通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的必備通行證,並且獲得了德鐵供應商Q1資質,成為中國軌道交通裝備企業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具有參與德國鐵路公司所有鐵路產品投標資質的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