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敦煌藝術「萌態」成時尚寵兒

時間:2017-05-27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敦煌畫境系列化妝包  網絡圖片

  在敦煌沙洲夜市一家小店裏,來自新加坡的女孩黃伊琳手拿一個外觀土黃色、內壁碧綠色的杯子愛不釋手。「摸起來很像鳴沙山的沙子」她說。

  這是彩釉杯,砂礫材質,杯上的彩圖講述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沙水共生」的故事。黃伊琳一買就是兩個,她計劃和正在澳洲求學的男朋友共同珍藏,寓意見證他們的愛情。

  躁井壁畫筆記本、馬克杯、餐具、火焰紋傘、駱駝筆筒……記者近日在敦煌機場、景區、街市裏看到,敦煌藝術以「萌態」形式悄悄闖入年輕人的時尚生活。

  「在我的印象中,莫高窟一般人是看不懂的,就是牆上展覽千年,接受海內外遊客瞻仰。來這裏發現,敦煌文化已經融入到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來自浙江的遊客江健平將一套印有飛天的餐具打包好提前郵寄回了杭州。

  敦煌文旅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孫曉強表示,敦煌文化元素化、產品化,才能讓敦煌文化「活起來」走出去,助力敦煌文化復興發展,並將文化資源轉化為經濟優勢。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