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艦擅闖南海 國防部:警告驅離並嚴正交涉

時間:2017-05-25 16:14:07來源:大公網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證實25日有美艦擅闖南海(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5月25日下午,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當日有美軍一艘驅逐艦進入南海海域,中國海軍對美艦予以警告驅離,中方對相關行為堅決反對並提出嚴正交涉。

  任國強證實,25日,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進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中國海軍出動「柳州」號導彈護衛艦、「瀘州」號導彈護衛艦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任國強強調,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正趨穩向好。美軍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且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錯誤行為,使南海局面受到破壞,不利於南海的和平穩定,中國軍隊表示「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任國強表示,當前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時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因此需要雙方的共同努力。中方要求美方採取切實措施改正錯誤,為兩國兩軍關係的發展增添正能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