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科院料今年經濟增長6.6%

時間:2017-04-29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二十七日,可口可樂華北項目在河北香河縣正式投產,年產達二億五千萬標箱,滿足京津冀地區市場需求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社會科學院28日發布的《經濟藍皮書春季號:2017年中國經濟前景分析》預測,今年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中國GDP增長率分別為6.9%、6.7%、6.6%、6.5%,呈現「穩中微降」的發展趨勢,全年GDP增長6.6%,仍保持平穩較快的合理增長區間。

  倡京津向冀政策傾斜

  在民間固定資產投資方面,2017年預計增速為4.4%,比上年上升1.2百分點。「這說明民間投資信心有所恢復。但是與往年平均增速相比,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明顯大幅偏低。」婁峰分析,其原因有兩方面,一是租金、人工等經營成本上升,導致企業生產和經營壓力日益增加;二是上游原材料價格的快速上漲,使得中下游企業經營壓力進一步加劇。

  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黃群慧28日指出,工業增速回落、製造業空心化風險加大,將是2017年內地經濟面臨的一大挑戰。

  中國社科院專家在藍皮書中建議,由於河北與京津處於不同的工業化階段,河北經濟發展水平還較低,要實現協同發展,還需要對河北給予更多支持,如加大中央對河北的轉移支付力度,或者在建立跨區域稅收分享制度、土地佔補平衡制度建設方面向河北省進行傾斜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