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與美歐有望年內簽適航協議

時間:2017-04-29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機庫工作人員對國產大飛機C919進行維護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財新網報道:中國正期望與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及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達成新的雙邊適航協議,以幫助中國大飛機C919打入國際市場。27日,在首屆中歐航空安全論壇上,中國民航局適航審定司副司長王京玲表示:「我們已經和美國FAA經過了三年多的談判,這周還在談判,期望今年年底前簽署新的細則。」她強調,新的細則是「開放包容和全面對等的」。

  作為一個國家民航監管當局對於航空器安全性認可的必須流程,適航認證也是左右來自國外的產品能否進入本國市場的最大門檻。1991年中美兩國曾簽署過適航雙邊協議,但細則並不對等。王京玲說,根據現行的和美國的適航雙邊協議,美國只接受中國民用航空規章23部規定和一些零部件的許可。例如,按照中國民用航空規章25部審定的ARJ21,雖然FAA參與了ARJ21適航審定的全過程,也至今尚未得到美國的認可。同樣的情況也存在於歐洲市場。這也是中國航空業迫切希望中美、中歐之間盡快簽訂雙邊適航協議的主要原因。

  助C919進發達國家市場

  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日前透露,作為中歐之間雙邊航空安全協議磋商過程的一部分,國產大飛機C919也在接受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的適航審定。中航工業集團民航產業部部長龐真表示,如果C919能夠得到認可,中航工業集團新研製的新舟700就可以不用重複EASA的審定過程,就節省了大量時間和資源。

  王京玲表示,中國適航工作開始已經30年,和國外合作的步伐一直沒有停止。目前已經與31個國家簽訂了99份雙邊適航協議。她說,目前中國民航局正在加強審定技術研究,完善適航管理體系,加強國際合作,積極與EASA和FAA開展合作,爭取在今年實現雙邊適航協議的簽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