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繞飛對接釋放衛星看點連連

時間:2017-04-2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27日,工作人員在指揮控制大廳內監控天舟一號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王兆耀28日指出,天舟一號飛行任務具有承前啟後的意義,飛行後期還將安排一系列的拓展試驗,看點不少。比如,要進行繞飛、快速的自主交會對接;再比如要釋放搭載的一顆立方星;在軌道上,還要驗證一個先進的導航自導控制裝置以及國產新型元器件。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五研究院載人航天器總體研究室副主任張健表示,在首次推進劑補加完成後,天舟一號和天宮二號將會以組合體的狀態飛行2個月,這一期間主要進行天舟一號所攜帶的載荷設備的在軌實驗項目。在組合體飛行的後期,還將進行第二次推進劑在軌補加,對推進劑在軌補加技術進行第二次試驗驗證。

  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分離後,進行獨立飛行階段,時間約為3個月。天舟一號獨立飛行的後期還將開展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和第三次在軌補加等試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