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思科225億廣州建智慧城

時間:2017-04-28 03:16:53來源:大公網

  圖:目前思科已啟動思科(廣州)智慧城精英人才項目。圖為思科遠程專家雲展示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中國首個以智能製造雲產業為核心、產值規模超千億元的全球領先智慧城——思科(廣州)智慧城項目27日在番禺區動工,這也是「世界500強」思科在中國首個智慧城市項目。

  該項目坐落於廣州國際科技創新城啟動區的核心區,毗鄰廣州大學城,總投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約為225億港元),建成後將成為集產、學、研、商業、金融於一體的中國智慧城市樣板。

  雲平台、雲數據將如何打造智慧生活?思科相關負責人在動工儀式現場以思科智慧數字化運行平台為例設想了兩個場景。首次,城市街道的垃圾桶,傳感器可以感應垃圾量,連接平台,垃圾滿了,就會自動通知環衛工人「上班啦」。其次,前一天晚上城市經歷大暴雨等惡劣天氣,導致第二天交通狀況變差,如果鬧鐘連接了平台,為了預留更多路上時間,甚至可以自動調整鬧鐘時間,提前叫醒。

  思科首席執行官羅卓克表示,思科將與中國攜手合作,通過創新驅動發展和加速國家數字化轉型的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