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媒聚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時間:2017-04-28 03:16:47來源:大公網

4月18日,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

這場將有2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出席的盛會,在世界範圍內引發了廣泛關注。華文媒體更是紛紛助力,跟進報道,表達美好願景。在西班牙《僑聲報》頭條的位置,醒目地刊登着「『一帶一路』最高級別全球峰會議程敲定!」的字樣。報道指出,中方已與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就「一帶一路」簽署了有關合作的協議,初步預計合作計劃涉及基礎設施、能源資源、產能合作、貿易投資等20多項。

美洲華聯社將「一帶一路」視為促進亞太地區基礎設施、軟件建設方面互聯互通的歷史性機遇,指出多地可以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攜手共建、擴大合作空間。

對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關預熱活動也正逐步展開。據《希中網》報道,由中國和希臘發起的「文明古國論壇」首次部長會議於近日在希臘首都雅典召開。希臘外交部長科恰斯表示,「『文明古國論壇』可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提供思想和文化助力。」

對於「一帶一路」,海外華文媒體不單單聚焦論壇本身,更是把「放大鏡」對準不同模塊。《美中時報》副社長陸昱表示,會從中美關係的大局出發,圍繞「一帶一路」的相關活動,以對兩國關係的展望為註腳。

《歐洲時報》記者孔帆表示,《歐洲時報》已經開始着手準備,報道方向會以「一帶一路」與歐洲華人的關係為主,圍繞着華人如何助力「一帶一路」進行討論。

「一帶一路」沿線分布着4000多萬華僑華人,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社會根基。華文媒體積極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廣泛開展媒體合作、文化交流等,為深化雙多邊合作奠定堅實的民意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