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蛟龍」備戰今年南海首潛

時間:2017-04-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蛟龍」號載人潛水器22日在三亞錨地進行全流程演練(圓圖),為南海今年第一潛做好準備。這是「蛟龍」號時隔近4年後再度與南海親密接觸。

  從布放下水到回收至「向陽紅09」科考船,「蛟龍」號在水中共停留18分鐘。本次演練任務包括:潛水器全系統浸水功能覆核;水面支持系統功能測試,A形架操作手實操訓練;水面支持系統與潛水器本體適配性演練;下潛科學家培訓。

  中國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總指揮鄔長斌說,此次演練「蛟龍」號總體技術狀態穩定,完成了既定演練任務,為後續潛次的順利開展提供了保障。

  參加下潛科學家培訓的中科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張維佳博士說,第一次進入潛水器,非常興奮。培訓非常實用,期待作業下潛早日到來。

  中國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在南海展開採礦試驗區選址和科學調查,第三航段將在雅浦海溝、馬利亞納海溝展開科學調查,「蛟龍」號將帶領科考隊員下潛深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