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面深改助力「四個全面」實現

時間:2017-03-30 03:16:33來源:大公網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總書記首次離京考察就來到得風氣之先的廣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誓言深化改革開放。十八屆三中全會,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研究和部署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明確了「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開啟了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戰略思想的最鮮明特色,在於始終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高度,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審視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其中,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角度,習總書記要求「努力做到『四個全面』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突出的是改革的系統性。必須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關係,善於統籌推進,在權衡利弊中趨利避害、作出最為有利的戰略抉擇。改革是由問題倒逼產生,要有強烈的問題意識,着力推動解決我國發展面臨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體現在工作方法論上,就是要在推進各項工作時善於抓重點、牽住改革「牛鼻子」。特別是抓好涉及重大制度創新的改革,以重點突破牽引和帶動全局。

  全面深化改革,關鍵在落實。一方面,要從制度設計不斷強化責任,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項目標,落實主體責任,努力使各項改革都能落地生根;另一方面,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地方和部門一把手,把抓落實的責任扛起來,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幹家,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改革面臨的矛盾越多、難度越大,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看準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氣來,堅定不移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